天津市和平区青少年宫:环境科学青少年社区科普站
         ( 2015-12-16 )
字体大小:       

科学顾问指导学生开展水样分析活动

  天津市和平区青少年宫,充分发挥国家科普教育基地的自身优势,建设了环境科学探究创新操作室,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开展环境保护科学探究、体验、实践的科普活动阵地。操作室配备了便携式pH测定仪、便携式溶氧测定仪、化学需氧量速测仪、氨氮测定仪、便携式数字电脑粉尘仪等环保试验仪器设备,编制了相应的校外环境科学课教材及活动方案,以区内各中小学环境科学兴趣小组的学生成员为培养对象,以学校科技辅导员为纽带,以操作室现有仪器设备为基础,以科学规范的试验操作为指导,紧密结合青少年的兴趣和日常生活,充分体现试验的使用价值,形成了一套有特色的环保类社区青少年科普活动模式。为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兴趣,提高实际观察、思考和动手操作能力,发掘青少年的创新潜质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。

 

科学顾问指导学生开展噪声监测活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环境科学青少年社区科普活动站

自主编制校本教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