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市天津中学:天津中学现代农业技术探究创新操作室(动植物组培)
         ( 2015-11-17 )
字体大小:       

学生尝试立柱式水培绿萝

  天津中学,以面向中学生的现代农业科技的科研方向,建设了植物组培创新操作室、智能温室、大田果蔬种植区、农作物栽培区、禽畜饲养区等,为学生们提供了探究大自然的条件,体验高新科技成果对现代农业发挥的重大推动作用。其中,植物组培创新操作室300平方米,配置了超净工作台等仪器,集培训、配制、接种多种功能于一体。智能温室面积220平方米,建有喷灌、滴灌等节水设施。正式出版了《现代农业科技》校本教材,采用教师申报课程、学生自愿选课的方式,组织学生开展校本课程学习和课题研究,学生自主完成多项课题研究,撰写论文200余篇,取得了《水培条件下氮素对不同韭菜品种品质和产量的影响》等一批科研成果。邀请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作为合作单位,聘请了国务院特贴专家在内的一批专家为科学顾问。

 

学生观察克隆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学生完成培养基的灭菌

学生在智能温室实践育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