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市河西区少年宫
         ( 2016-03-10 )
字体大小:       

  天津市河西区少年宫是河西区的校外培训机构,主要承担青少年科技、文艺、体育等活动的培训工作。多年来,少年宫培养出大批优秀人才,在青少年科普教育、社区科普活动、国内外青少年科技交流和科普志愿者队伍组织等方面成绩突出。

  少年宫注重与校内科技教育的紧密结合,建有人工智能实验室、电波实验室等天津市科普重点支持项目和科学传承活动室、科学启蒙活动室、科学发展活动室、科学创新实验室、少年科技馆等科普活动基地,为中小学生提供学习科学知识良好而专业的环境、开放式的实验室环境与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,引导青少年独立思考,促进学生们积极参与发现和创造,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水平。

    

  科普基地成立以来,每年组织近3000人次学生参与公益参观学习,在每年的科技周、科学月期间集中组织科普宣传,如中国航天神州系列宣传、环保节能减排宣传、交通安全月的交通出行安全宣传等。近年来,面向河西区各中小学组织参加了中国科协英特尔“青少年科技求知计划”活动,面向留守儿童、外来务工家庭子女、残疾儿童、孤儿等社会弱势家庭子女组织了“手拉手科技夏令营”、“小伙伴科普考察营”、“科学求知携手行”等活动,市级和区级新闻媒体均有相关报道,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应。

 

  地址:河西区解放南路357号